“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时间:2020-07-01 18:32:0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6ca44d4dd651cb55ba31d307a5669dae.jpg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4be54b71b1c0a21ff612f1597bd72a25.jpg

  2020年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在广大信管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心得摘编

  2020年7月1号是我党99岁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听闻此消息,我振奋不已,久久不能平息。虽然不能感受到第一视角的喜悦与激动,但是从学习者的角度来说我也有很多的感受与体会。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于党员来说,无论新旧,学习马克思主义践行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没有止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每一名党员都应该为我党所有建树感到自豪,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求真务实是我们毕生的追求,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树立坚持不懈追求真理毫不放弃的理想信念。依据中国的实际情况,使用中国人的思维,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面向未来,走好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的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只有坚定我们的初心使命,不忘党的培养嘱托,才能完成我们的伟大征程。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读书的初心是为了民族复兴,为了国家进步,这就需要我们在党的指引下,完成各项学术研究,努力钻研学习!

  ——19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倪珍妮

  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在100年前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是我们信仰的根基,是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红色基因的源头。在了解老校长首译故事的过程中,我重温了红色基因孕育成长的历程。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在披荆斩棘、跨险越阻中铸就了祖国繁荣昌盛的辉煌现在,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幸福生活,更使党的初心与恒心进一步牢固在劈波斩浪的建设伟业中。尽管我们正处于世界局势波诡云谲的时刻,但青年人始终立足信仰根基,根植人民沃土,方能保持奋斗姿态,潜心科研,服务社会,实现价值,继续在党领导的正确道路上越行越稳、越走越远!

  ——19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杨寒沁

  行程万里,不改初心。时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念革命先辈们的付出与奉献,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磨砺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国家兴旺发达,为民族富强而拼搏。回望辉煌岁月,不渝初心使命。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向更美好的未来不断迈进。

  ——19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朱溢辉

  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长河中已然走过99年。在这99年中,中国经历了沧桑巨变,从山河破碎到立国安邦,从百废待兴到欣欣向荣。回首来时路,是一辈辈一批批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与坚守岗位,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衣食无忧与平安喜乐。今天恢弘大气的东方大国故事背后承载的是数不尽的热血与汗水,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背后镌刻的是无数次的摸索与尝试。在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我们更要做好接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9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 袁丽娜

  由于新冠疫情留在家中长达数月之久,期间除了与家人的相处,大部分时间其实是在学着和自己相处。正是这一段时间的思考让我领会到自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就像100年前陈望道同志坚定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担起翻译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重任,为民族解放、事业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样,我相信只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扎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能发挥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 郑小川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既要在专业领域深耕厚植、笃定本职,也要深入把握党的发展历史和精神内核、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个人事业与历史使命相融,让青春梦和中国梦相汇。只要心怀信仰,初心不改,我们就能牢牢握住历史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身价值,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 吴雪华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信息管理学院“90后”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把握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大局观,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9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 易梦馨

  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受启发。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可能会遭遇挫折,有时候甚至可能怀疑自己的选择,想要放弃当前目标,然而在追求理想和信念的路上,唯有坚持、坚定,才能够最终有所收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在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轨迹上坚定自我,坚定理想,无论是做学问还是做工作,都应当践行一个信念,那便是“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 石乐怡

  正逢建党99周年,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我认识到多数时间我们身在课堂,汲取知识以思考,但仅仅有学是不够的。“纸上得来终觉浅”,这些思考最终应当融入实践中,去指导实践,与实践相互作用。虽然当前受到疫情影响在家,但我认为我们应当规划好之后的事项,把握机会在实践中磨练自己,这样才能有所作为,做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18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刘静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写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同志们,其内容更是全体党员都应该牢记心中的。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看到了两个词:信念与奋斗,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到发展至今,依靠的是对这两个词的践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紧密团结之时,在全国上下复工复产逐渐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之期,这两个词更体现了全国人民,全体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就我个人来说,信念是帆,指引奋斗的方向,奋斗是一个个脚步,践行内心的信念。即将面临就业,我也将坚定自己的信念,为追求美好生活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8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 王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在专业领域潜心科研的同时,也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内容整理:唐晶

文编:刘奕

排版:邓静仪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