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情报学专业最佳党日活动
时间:2014-11-24 10:24:5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119号下午2点,2014级情报学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在枫园教学区218教室里开展了最佳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该活动立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目的是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修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并帮助同学们适应全新的研究生生活。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罗政通过一组生动的PPT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总体情况,对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针对《决定》所产生的影响,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国防军队等各个层面分别举例说明阐述。

 


1.jpg

 


 

 

 

 


在听完罗政同志的介绍后,全体与会党员对《决定》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多名同志主动就《决定》的某个感兴趣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柳明飞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7月湖北调研印象深刻,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对未来政策的走向做出了初步点睛:加快推进和深化改革、强化改革的顶层设计以释放社会发展活力,依然是接下来经济体制改革的主线。他希望全会的召开能使他的家乡湖北建设得更加美好。詹刘寒十分关注户籍制度改革,他认为由于户籍制度造成“城乡分化”,削弱了经济要素的自由流动,阻碍了农村城市化进程。他说经过十八届三中全会,相信可以消除在教育就业医疗城乡间的福利差异,实现人口自由流动。翟莉莉同志对收入分配不公问题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应出台收入分配改革实施细则,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加居民收入,并且限制垄断性国企高管权力和薪酬的膨胀,缩小贫富差距。同时她也赞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反腐,认为进一步消除社会收入分配不公的问题。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表现得和谐友爱,每位同学发言完之后都会得到热烈的掌声鼓励。

 


2.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政总结到,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多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紧跟党的步伐。

 


                                                            供稿:14情报王瑞雪 审稿:张秋子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