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院交流
时间:2021-04-19 17:54:3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4月15日上午,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艳、人工智能中心主任刘世林、高级副总裁助理叶璐来我院交流,图书馆学系主任冉从敬主持会议。

1.jpg

  黄艳作题为《大数据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的应用实践探讨》的讲座。她从大数据与数字中国理论引入大数据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提出政府监管和行业服务是大数据应用最重要的领域。以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所开展的业务为例,黄艳介绍了大数据在数字金融、数字政府和数字对抗领域的应用实践。

2.jpg

  黄艳指出,大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和竞争要素,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在精准扶贫、小微信贷、企业征信与信用评级、金融监管、海关、税收、外汇管理、国家安全等方面具体业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3.jpg

  与会师生就大数据领域所需技能等问题与黄艳一行展开了讨论。黄艳提出,大数据领域的工作非常重视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她表示,公司欢迎同学们来开展实习工作,通过参与实践再塑大家的知识结构,进一步胜任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业务应用与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该日下午,双方还就如何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实验室、合作科研项目等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