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战疫有我”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01 20: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决贯彻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战疫作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结合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信息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30日下午14:30-17:00举办了“我是党员,战疫有我”2020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学院初赛——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学院17个研究生党支部参与了本次大赛,与会嘉宾和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党政办副主任、组织员单璐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雨婷老师、雷婷老师,兼职辅导员权谦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会长李蒙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刘婷同学,副主席张文锋同学、易梦馨同学、高晓文同学,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与观摩学习。

风采大赛1.jpg

  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支部党员在疫情中自我隔离、宣传科普、投身科研、自我提升、志愿服务、积极捐款的事迹与风貌。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将PPT演示与视频展示相结合,形式多样地呈现了支部党员的基本组织生活、特色工作和优秀风采。其中,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视频形式展现了支部开展“‘疫’战到底——防疫知识竞答”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党日活动;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如先后开展“勇担使命,同心抗疫”和“世界防疫形势与中国大国担当”主题党支部会议,健康生活、积极学习每日打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集体学习活动,以及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等;20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参与录制视频,表达为武汉加油、盼望疫情早日结束的心情,并分享了各自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支部积极分子徐曼婷用琵琶独奏了《我和我的祖国》,寄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风采大赛2.jpg

  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

风采大赛3.png

  20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

  不少党支部都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支部在抗疫期间充分发挥研究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动党员积极抗疫的风采。如2018级保密信资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抗疫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密相关的重要法律、法规,普及防疫科学知识、交流分享抗疫英雄事迹。2019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将组织生活常态化、贯彻落实深入化,先后召开“防疫献力”线上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宅家抗疫·线上打卡”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就学习和生活近况以及对于疫情的思考进行交流和分享,并自发捐款助力防疫、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不少党员还通过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为武汉加油。2019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生动的讲述介绍了本支部在疫情期间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微党课、“鲲鹏云”学习宣讲活动提高思想觉悟和对疫情的认知,以及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捐款和社区服务的先进事迹。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举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自愿捐款和防疫知识竞赛、以手写形式抒发抗疫感慨、进行线上即时交流等方式,增强支部凝聚力,提高党员勇担使命的觉悟。

风采大赛4.png

  2018级保密信资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

  本次大赛从精神风貌、展示内容、创新性、先进性、综合印象等五个方面,通过评委老师打分、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和党支书联席会打分、支部互评三部分评分,按照各占比40%、30%、30%的比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三个支部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2019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加学校复赛。活动最后,江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江书记对各支部在比赛中展示的精神和风采表示肯定,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谈到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持将支部工作与学习科研相结合,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能够继续发扬优秀作风,将研究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创新和深化。

  (撰稿:高晓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