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支部风采大赛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12 09:28:5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展现广大研究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11月1日-11月15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由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支部风采大赛系列活动,主要分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工作案例评比三个活动。

  一、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

  11月,在我院研究生党员中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各研究生党支部共181名硕博士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呈现出浓郁的学习十九大的氛围。

  竞赛形式为线上答题,共有选择题30题。题目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版党章等内容,旨在号召大家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内容,了解我国近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明确作为研究生党员所担负的责任。

1.png

2.png

3.png

  竞赛根据各党支部答题平均得分与党员参与度进行综合评分,其中2017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与度较高且成绩优异,名列前茅。

4.jpg

  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我院研究生党员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和积极性,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意识,营造了党员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昂扬氛围。

  二、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11月上旬分别各自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展现各自独特风采的同时,自觉充分地把党日活动学习中的内容与党的十九大勾勒出的新蓝图进行结合。2017级博士党支部在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时,把他们的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心得与感悟进行了颇具创意的汇总。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开展全新征程的美好祝愿。

5.jpg

  2017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则是在支部党员中开展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畅聊十九大”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不同党员采访和记录,并召开支部大会对汇总后的材料进行充分的讨论,每位党员从自身角度充分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与体会。

6.jpg

7.jpg

8.jpg

  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选择参观横渡长江博物馆来切身体会伟大领袖们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精神。

  三、开展党支部工作案例评比活动

  11月上旬,在联席会的组织下,各研究生党支部回顾一年以来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将支部活动以工作案例的形式进行汇总汇报。

  案例汇集了研究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以及“两微一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其他工作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事例、特色主题活动等。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2016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此次评比活动中表现出色。

  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寻找档案中的光辉,锻造青年中的精品”为主题采取理论学习、外出参观和专题研讨的方式开展的争当学术创新带头人活动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效果。

11.jpg

12.jpg

  2016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采用主题党日+自由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之“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党员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有关重要论述。

13.jpg

14.jpg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宏伟的规划,也对我们广大研究生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不仅要考虑自身的提升和发展,还应在支部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关心时事,热心为同学服务,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广大研究生同学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图文: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董雨 王贺 程立雪)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