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7-10-26 22:37:23  来源:  作者:唐国庆  点击量:

       我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0月26日下午1点30在我院二楼212报告厅举行,历时2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共有20名领导和老师、30余名其他院系研究生代表及70余名我院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共包括9项议程,主要目的在于总结和报告一年以来我院第十七届研会的工作及选举新一届研会主席团成员。

      首项议程宣布本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国歌。第二项议程由我院院长方卿教授致辞,方院长从我院研究生就业情况和科研工作两个方面对我院研究生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衷心感谢我院全体研究师生的无私付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更高的期望,努力共创“双一流”建设,为学院和学科建设锦上添花,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1.jpg 
图1 方卿院长致辞
      会议第三项和第四项议程分别为校职能部门领导——校团委副书记陈晓玥老师和校研究生会代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杨国兵同学讲话,均对我院一年以来工作上的提升创新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同时也寄予高度期望。杨国兵同学就此机会分享了自身学生工作的3点心得——不忘初心为本,服务同学是根;加强品牌建设;构建合作网络,整合优势资源。
     会议第五项为听取并审议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人为我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宋美琦同学,报告题为——真诚·务实服务攻坚克难,有趣·创新发展谱写新篇。该报告从两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对本届研究生会工作回顾与总结,第二部分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和思考。第六项议程为听取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汇总报告,由我院博士生分会主席谢鑫同学宣读,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49份,共计115条问题和建议,主要从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院研究生组织建设、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优秀评比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等五个方面提出建议。
 
 2.jpg
图2 宋美琦同学做报告
       会议第七项议程为选举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本次到会代表72人,超过应到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选举办法要求,可进行选举。本次选举共有13名候选人报名参选,选举顺序由抽签随机决定,每人配合PPT进行5分钟的竞选演讲。竞选者演讲风格各异,充分展示了自身的独特风采,利用短短5分钟的时间让在座的代表深入地了解其个人学习经历、性格特征、学生工作履历和工作思想等。全部候选人演讲完毕后,要求其仅用一个字进行拉票,“真”“诚”“新”“纯”“石”等字成为候选人的代表字。
 
3.jpg 
图3 候选人做竞选演讲
        拉票完毕后正式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办法进行差额选举,代表们须按特定要求从13名候选人中选出6人组成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工作人员现场拆封并发放选票,确保所有代表完成投票后,由9个代表团依次上台将选票投入选箱中。投票结束后,监票组和计票组成员退场计票。会议第八项议程为大会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共计60张有效选票,根据计票结果,最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部闫若、石静、马臻和李沐妍、非全日制硕士许浩和博士生李丹阳当选主席团成员。
 
4.jpg 
图4 代表团依次上台投票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为宣读大会决议并宣布会议闭幕。本次大会在与会代表们的积极配合和工作人员的协助组织下圆满结束。会议闭幕后我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感谢研会所有成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为研会和学院工作、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期望新一届主席团在此坚实基础上带领新成员为我院研究生建设添砖加瓦!
 
5.jpg 
图5 我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员合影
 
(文/唐国庆 图/程立雪)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