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召开2008年研究生工作布置会
时间:2008-09-02 11:51:3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27上午,研工部组织召开2008年研究生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朱华主持,研工部部长吴爱军做工作布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吴爱军部长就本年度研究生工作从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1、扎实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加强信息渠道畅通和网络管理、主动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关注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试行部分研究生集中住宿区域定点包片制度。2、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将研究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结合2008年两会,台湾大选、北京奥运会等重大时事,加强研究生形势政策教育、国情民情教育;围绕改革开放30周年,学校建校115周年以及西迁乐山70周年等大事,对研究生开展爱国爱校教育;针对研究生思想实际,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廉洁教育和公平正义教育。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3、着力规范和完善研究生事务管理工作。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规范实施,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评选办法,认真组织实施2007-2008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奖教金评选表彰工作,2008级研究生基本奖学金评审工作,做好各单位聘用研究生从事助教、助管工作和助研助学金的申请、审批工作,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健康医疗保险及理赔管理工作。加强200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教育,做好毕业生思想品德鉴定工作。4、深入推进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和挂职锻炼工作鼓励、支持、引导研究生举办、承办、参与各种学术科技活动,加强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5、加强研究生德育工作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

  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研工部2008年度研究生工作要点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希望全体研究生政工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王书记结合2008年研究生工作要点,提出四点要求:1、贴近学生。要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到贴近学生的思想、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2、狠抓落实。要求各培养单位结合08年研究生工作要点,制订本单位工作计划,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3、不断创新。以本年度工作要点中的探索性工作为切入点,勇于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4、追求卓越。要求各培养单位在工作中树立首推意识,争做举旗者、引领者,为我校研究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转自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