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10-21 16:28:2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各研究生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我院研究生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广泛共识,同时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研究生党支部中,广泛开展题为“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为确保此项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展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以党员受教育、组织添活力为目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第二届“最佳党日”的活动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创新形式,铭记历史,缅怀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争做时代先锋。

二、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抗日烈士,弘扬抗战精神,以激发当代党员的爱国情怀,加强对党员的思想建设,充分调动党员的先进性,争做时代先锋,发挥模范作用,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其次,在于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全面培养党组织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活动要求

围绕活动主题力求开展内容详实、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要立足于铭记历史,缅怀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争做时代先锋,结合学校、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突出我院党日活动的思想性和教育性。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支部要正确认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重大意义,在事关政治方向、政治原则的问题上要旗帜鲜明。各支部书记具体负责此次党日活动,制定活动具体方案,指定专人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精心组织,提高活动参与率。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确保参加活动党员人数达到90%以上。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根据具体情况,可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3、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活动效果。一方面,各支部要做好本支部党日活动的宣传工作。要依托新型媒体,围绕党日活动主题,展开深入的宣传教育,扩大党日活动影响。另一方面,各支部要做好活动的文字和摄像记录工作,在活动后期深入总结经验,形成相应成果。

四、活动时间与地点

20151021-1120

各党支部灵活选择地点开展相关活动

五、参与对象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14级,15级党支部需要参加,毕业班支部自愿报名参加。

六、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以各研究生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各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协调组织。各支部择机开展“观看一部抗战题材影片,阅读一本红色书籍(抗体题材优先),撰写一篇抗战纪念文章,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开展一次学习交流会”五个一活动,来重温历史,缅怀英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党日活动形式不限。本次活动时间安排如下:

1021日―1120日,各党支部自行选择活动形式与活动内容,以支部为单位撰写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1030日前,将支部活动方案发到联席会(798720175@163.com)。

1121日―1127日,各党支部活动项目报告上报研究生党支部联席会。报告包括活动实施过程、活动总结、取得的成效、积累的影像资料等。报告要求内容详实,图片资料齐全。

1128日―12月初,联席会审理各支部活动材料,并评选出“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党支部,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席会

                                       20151021

附件一: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报名表

附件二: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总结报告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