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及要求
时间:2016-05-11 11:01:4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但自上次集中布置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各支部“眼前一抹黑”不知道如何具体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鉴于此,联席会特草拟本计划要求,望各支部参照执行。

一、活动主题

“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二、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20164月――201612

各支部灵活选择地点开展相关活动

四、活动形式

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五、活动安排

1、“讲政治、有信念”专题

4月底前后,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三个自信”、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2、“讲规矩、有纪律”专题

6月底前后,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开展学习讨论。

3、“讲道德、有品行”专题

9月底前后,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干部”、“好教师”等有关重要论述开展学习讨论。

4、“讲奉献、有作为”专题

11月底前后,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等有关重要论述开展学习讨论。

5、开展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12月底前,各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民主评议会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各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要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进行组织处置。

六、活动要求

1、文字材料要求:每阶段专题学习需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召开党会或民主生活会等需提交会议记录和新闻稿。

2、辅助支撑材料要求:各阶段活动应有活动照片、PPT、视频等支撑材料。

3、所有材料分阶段提交到联席会。(邮箱:175851084@qq.com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