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暨学习二十大精神活动
时间:2022-11-14 13:37:2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11月13日,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信息管理学院216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接收冯凌、胡雪敏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秦璟文主持,会议应到党员43名,预备党员4名,实到党员47名,因事、病请假0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图1.jpg

  图 1

  会议伊始,秦璟文介绍会议议程,并强调本次会议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首先,冯凌分别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对自身情况进行汇报。起入党介绍人田峥峥和夏凌颖就发展对象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并表示同意接收发展对象冯凌为中共预备党员。

  秦璟文代表党支部向支部大会汇报对发展对象的审议情况。支部认为冯凌经考察符合正式党员条件,可以提交大会讨论。在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后,大会通过计票人和监票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冯凌进行表决,现有支部党员47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43名,实到正式党员43名,41人同意,0人反对,2人弃权,同意接收冯凌为预备党员。冯凌表示感谢党组织的信任,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责任,在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按照相同流程对胡雪敏的入党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现有支部党员47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43名,实到正式党员43名,41人同意,0人反对,2人弃权,同意接收胡雪敏为预备党员。胡雪敏感谢党组织信任,并表示自己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先进党员看齐,随后,由党支书作为领誓人带领宣誓。

图2.jpg

  图 2

  会议第二项为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理论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促进支部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领会。出版硕士研究生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日活动。活动聚焦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党支书以问答题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问答的形式,增强学习的参与性、互动性,达到以题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党日活动后,为巩固会议精神学习成果,支委会制作了线上答题问卷,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考察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

图3.png

  图 3

  党支书秦璟文表示,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撰稿:刘梦琦,摄影:刘梦琦)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