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7 21:36:1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第一时间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1.jpg

  图1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提炼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报告蓝图宏伟,路径清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报告中对变革和成就的总结,对科教和人才的重视等内容,引发支部成员的强烈反响。

  与会党员在认真学习后,结合自身经历、立足学科视角,从对二十大的认识、对十年变革的感触、对科技创新工作和青年人才工作的思考等方面畅谈所感所悟。

  

2.jpg

  图2

  2022级博士研究生郑小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和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当中,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感受到了中国昂扬向上的力量,同时也不禁思考,立足新发展阶段,情报学如何进一步在中国科技情报事业发展中发挥出耳目、尖兵、参谋的作用,如何为决策部门提供更加广、快、精准的情报和智库咨询服务,如何为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提供更加智能的情报支撑,这都需要我们青年用心思考,用青春之行动答时代之问。

  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情报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脚步,投身到中国特色情报工作的现代化建设中,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宽广的视角深入情报理论研究和实践工程,以服务于党和国家发展方略,更好地适配国家创新、发展和安全战略需要。我们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博士研究生吴乐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包含着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报告中指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是国家科研力量的后备军,是国家科研人才梯队的重要储备,是从事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作为情报学专业的一员,我们要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发挥专业特长,用专业知识服务国家发展,积极投身科技报国。

  潮起风劲好扬帆,砥砺奋进正当时。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情报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理应不负韶华,练好专业本领,发挥专业优势,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共振,以青春之笔,绘盛世华章。

  (撰稿:沈燕,摄影:沈燕)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