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研究生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22 08:31: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研究生党支部统一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收听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支部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讨论,会后,我们结合专业方向和自身体悟畅谈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悟。

电子商务研究生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docx

  图1

  在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李思虹表示:“总书记在最后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与学院党组织对青年党员的要求是一致的,党组织常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听党指挥,跟紧步伐,带好头,起到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博士生,我想我们更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步履不停,奋斗不止,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邹柳馨说道:“作为一名武汉大学在校博士生,我们更应该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的精神。在学习中我们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对于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多思考多找解决办法,争取努力克服困难。在生活上我们要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乐观向上。对于未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应该充满信心。将个人的未来和祖国的未来紧密连接,作为一名博士生,努力做国家需要的科研,争取实现产学研的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林雯感叹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包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是对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奋斗召唤。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吹响新的前进号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武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意识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

  谢丹结合专业方向谈到:“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在努力推进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方面下功夫,推进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积极探索电商产业发展新思路,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思想,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做好宣传发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学习生活中做好自我管理。”

  刘凯宇亦结合自身项目经历发表了体会:“今天上午,在学院与支部的号召下,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做出了汇报。我充分感受到了党在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组织振兴。对此我深有体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以来,我充分接触了吴江老师‘乡村文旅’的科研项目,感受到了国家在这方面的重视与期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图2.jpg

  图 2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电子商务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后都感悟良多,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专业知识、认真科研的同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紧跟国家的步伐,将自身所学知识应用到建设更强大的国家和社会中去,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风采!

  (撰稿:黄馨,摄影:电子商务研究生党支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