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6 20:23:5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为了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30名党员和22名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图 1

  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畅谈心得体会。高天玥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给了我们青年人新平台、新机会,也对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担当。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王翰文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是一名青年团员,更应该充分发挥年轻、有活力的优势,接下向前奔跑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李跃结合自身专业发表心得体会,她认为:“我们作为信息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专业的研究生,应该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国家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努力成为适应社会信息化需要和国民经济建设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图书情报专业人才。”

  吕姝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入手,谈到:“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任务,在经济、社会和抗击疫情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

  刘佳燕从实践方面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温党的一路征途,我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盼,也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念。在后续的学习、实践中,我将坚定拥护党的政策方针,以身边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勤学苦练,共同朝着二十大的伟大目标继续跋涉!”

  王婷婷感叹道:“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中,那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吸引无数目光,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我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退役士兵的王意说道:“我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让我深深地感到荣耀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畏艰难困苦,锤炼过硬本领,发挥专业所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2.jpg

  图 2

  观看开幕会后,党支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党支部同志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立志民族复兴,磨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展示青年党员的风采!

  (撰稿:柳洲,摄影: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