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工党支部 图情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18 19:29:1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务行政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2022年10月14日,行政教师党支部、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支部业务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常用办公软件应用技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傅玲主持,由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三位成员介绍office办公软件的基本功能及进阶功能的操作方法。

  活动伊始,傅玲向大家介绍与会成员,并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与期望,她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通过本次office技能培训有所收获,进一步扎实业务能力,实干争先。

1.jpg

  图1

  随后,肖茁航结合教师们在行政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围绕Word使用中的快速对齐文本、批量提取图片、竖向批量删除内容、批量剪切文本、快速批量删除空行等技巧进行分享。同时,她对常用的快捷键组合及功能进行了重点介绍,老师们感叹到:“这些快捷操作能有效地提高办公效率”。

2.jpg

  图2

  接着,袁雨萱对Excel在办公中的常用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针对Excel中的统一表格格式、美化表格、行列互换、分离数据、跨行列求和、批量填充、“&”连字符的运用、一页纸打印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实际操作,本环节现场反响热烈,大家互动积极。

3.jpg

  图3

  最后,戴超超分享了一些免费获取PPT素材的途径。学生党支部成员也针对老师们在操作过程中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演示。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学习过程充实紧凑,重点突出,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

4.jpg

  图4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师生党支部的交流与合作,也深化了支部成员对办公软件技能的理解与应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能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增强基层党建党务工作能力,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为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金英焕、邵至央; 摄影:金英焕)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