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9-30 15:03:5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9月29日中午,信息管理学院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枫园教学楼203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茜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下称《纲要》),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

  会议伊始,陈茜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具体流程,带领与会同志学习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贡献,以及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个方面对《纲要》进行学习。

图1.jpg

  图1

  集中学习后,现场党员同志反响热烈,部分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陈茜首先进行分享,她表示本次学习使她认识到实现生产力快速发展的同时绝不能以生态环境代价,我们应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接着,吴乐艳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她表明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也在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依然在路上。我们只有真正做到从我做起、携手同行,才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美好愿景。其他同志也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图2.jpg

  图2

  接着,党员同志按照小组形式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小组由支委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组内党员同志着重指出自身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严格的改正措施,同时诚恳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互相指正,共同进步。

 

 

  图4.jpg

  图3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坚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与推动者。思想上,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行动上,我们要从植绿护绿、垃圾分类、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等做起,时刻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与行为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力量。对过去一段时间内学习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也有助于党员整体素质的提高,为保持研究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陈茜,摄影:沈燕)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