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2-09-24 13:54:3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9月23日,信息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4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黄山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宣传委员李春翾进行领学。会议首先欢迎了新党员的加入,各年级同志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1.jpg

  图 1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2022年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我们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2.jpg

  图 2

  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

3.jpg

  图 3

  通过此次会议的集体学习,支部成员对新时期统战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体会。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大家一致表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要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山谈到:“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做好新时代港澳台和海外争取人心工作,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和台湾爱国统一力量,凝聚侨心侨力,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增强自信、团结一心,坚定理想信念,与身边的港澳台同学多多交互沟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次党员大会的学习,除了个人感受,我更看到支部成员们坚定的眼神和决心,希望大家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专注科研,构筑榜样力量,坚持党的领导,以自身所为落实统一战线的信念。”

  团结就是力量。此次集体学习,使得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为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春翾;摄影:黄山)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