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认真”专题党课
时间:2022-09-24 13:46:3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传承“讲认真”的优良作风,2022年9月23日,信息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401会议室开展了“讲认真”专题党课。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黄山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与。

1.jpg

  图 1

  本次“讲认真”党课由支书黄山讲授,她首先强调了“讲认真”在科研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明确“讲认真”是共产党员锤炼党性的内在要求。我们要把“讲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工作实践的方方面面。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把“讲认真”贯穿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2.jpg

  图 2

  随后黄山从“将讲认真当做一种承诺”“将讲认真当做一种追求”“将讲认真当做一种坚守”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讲认真”的实现途径。最后黄山强调认真是共产党员的宝贵财富,我们不仅要在自己的研究生阶段带头“讲认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要将这种认真的态度带到组织生活中,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坚定“讲认真”的态度并从思想、实践上入党的决心。

2.jpg

  图 3

  与会成员反响热烈,积极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员刘媛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应该贯彻落实这样的思想,在科研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讲认真。党课里道,讲认真是共产党员锤炼党性的内在要求,认真的品行也是党员的宝贵财富。这不仅是我对入党初心的坚守,更是保障自己坚定不移向前走的基石。作为有知识有能力的青年一代,我们更要意识到,讲认真不仅是个人的态度问题,更是关乎党的性质、民族发展和世界观的大问题。我们更应牢记党的教诲,时时处处事事讲认真,发挥带头作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入党积极分子王兆轩谈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将认真的态度贯穿我们学习科研以及为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认真调研,仔细创作,为学术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生活中,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来自于各方的压力,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保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严谨态度,不断提升自我。除此之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认真地践行党的宗旨与原则,认真参与党的相关活动,积极进行相关的学习,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完善自身,向党组织靠齐,让自己能够早日具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使得支部成员对“讲认真”这一根本工作态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以此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准则,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撰稿:李春翾;摄影:李春翾)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