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换届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9 20:05:4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9月28日,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大会应到正式党员32名,实到正式党员26名,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进行支部换届,大会由支部书记李鑫主持。

图1.jpg

  图 1  支部书记李鑫宣读大会流程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李鑫宣读支部换届大会的流程并介绍组织委员候选人——22级档案学硕士宗礼阳。

  图2.jpg

图 2宗礼阳发表竞选宣言

  宗礼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表明具备担任组织委员的各项素质,其次从日常工作、党务服务等方面表达做好组织委员工作的决心。他表示一定协助好支部书记的工作,认真做好党员材料工作,及时负责地完成党费的收缴等日常事务,与大家保持紧密的联系,做好党务服务工作。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李鑫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组织具有选举权的到会党员进行投票选举。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李鑫根据投票情况宣读选举结果。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32名,实到会具有选举权的党员26名,其中赞成2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宗礼阳同志正式担任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在党支部组织委员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团结、组织广大青年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此次活动由支部成员杨泽贤分享,支部书记李鑫主持。

图3.jpg

  图 3  支部成员杨泽贤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在分享中,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系统论述,将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不仅明确提出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根本要求,还指明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鼓励青年群体将永久奋斗、终身奉献的精神内化于心,奋勇前进,为伟大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杨煜发表感想,她提出青年群体的价值观还在形成当中,分辨能力较弱,因而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听党指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图4.jpg

  图 4  支部成员杨煜发表感想

  加强中国共产党对青年工作的政治引领不仅是青年群体的期盼,还是巩固青年群众基础的必由之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广大青年党员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奋力迎接二十大。

  (撰稿:张丽华,摄影:张丽华)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