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探访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29 19:51:3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的指示精神,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022年8月28日,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探访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支部书记彭伟主持,由毕威、张锐、柯靖3名同志分享,共13名同志参会。

  毕威分享了家乡湖北省石首市桃花山镇红军树的故事。他从红军树介绍、红色记忆、基因传承、心得体会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夕日红军树,是红色队伍演兵备战的身影,今日的红军树,是红色事业继承者们重温初心使命的神圣之地。桃花山的儿女正一步步努力实现革命前辈“教育后人”的期许,让那段峥嵘岁月“走”出石首一隅,成为更多中华儿女的精神力量。

1.jpg

  图 1 湖北省石首市桃花山镇红军树

  张锐分享了家乡湖北省黄冈市鸡鸣河会议的红色故事。张锐从红四军解放英山县城、与张国焘的斗争和鸡鸣河会议三方面进行分享。鸡鸣河会议抵制了张国焘的无理指责,一致通过申明书,提出了在英、士斤、黄、广开展革命工作的正确主张,坚持了从实际出发的战略方针,是红四军军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

2.jpg

  图 2 湖北省黄冈市鸡鸣河会议旧址

  柯靖分享了家乡湖北省阳新县名将王平的革命故事。她从家乡介绍、人物生平、主要成就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王平将军的一生经历了中国革命的各个重要历史阶段,经受了长期革命战争与和平建设时期各种政治风浪的考验。在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南征北战、纵横驰骋、艰苦奋斗、忘我工作,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和我军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3.jpg

  图 3 1958年10月,金日成欢送王平、杨勇回国

  会上,3位同志用朴素的语言、饱满的感情,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一代共产党人的豪情壮志、英勇无畏,体会到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崇高理想。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滑浩益;摄影:图1、2来自支部成员;图3来自网络)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