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1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等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上述论述也被汇编形成《论党的青年工作》这一系统论著,《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系统阐释,将共产党对于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8月30日晚以专题学习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

1.jpg

  图1

  党日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陈茜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论著的理论脉络与内容体系,陈茜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本质正是围绕以上重大课题而展开,其内容体系体现于经济社会发展、青年群体变化、百年党史、中国青年运动史、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等方方面面。《论党的青年工作》所凝结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大观点,具有强烈的现实观照和鲜明的实践品格。

  2.jpg

  图2

  党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中,与会党员在认真学习后畅谈所感、所思、所悟。

3.jpg

  图3

  2019级博士研究生安宁:通过对《论党的青年工作》的认真学习,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第二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目标,以坚定的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中蕴含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绵薄之力。

  2020级博士研究生梁镇涛:《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为党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新时代,青年党员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将青年的创造活力和奋斗热情投入各项工作之中,学会成长为枝干粗壮的大树,担当起重要职责和使命,成为守护人民群众的"顶梁之柱"。青年党员们是党的事业生机勃发、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我们要做行动者,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要有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始终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之中,用青春书写时代篇章,用行动实现人生价值。

  2021级博士研究生陆泽宇: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中明确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未来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深刻认识到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们应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奋斗的征程中汲取营养、发挥所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观滴水可知沧海,致广大而尽精微。《论党的青年工作》充分体现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诸多信管学子作为时代新青年的一员,更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展现青年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以更宏阔的视野、更高远的格局、更丰富的感知,砥砺思考认识、升华学习成果,深切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力量。

  (撰稿:朱伟杰,摄影:朱伟杰)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