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学本硕博党支部联合举办“文华共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7 12:44:5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满足本科生党员读研、参与科研的迫切需求,强化专业认知,探明未来道路,2021年11月25日下午,我院图书馆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联合举办了“文华共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书田同志、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清玥同志、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朱传宇同志共同主持,会议聚焦本科生在学习、科研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旨在促进本硕博之间的交流。

图1.jpg

  会议伊始,参会博士及硕士逐一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围绕会前征集到的考研面试、推免经验等话题,李圆圆、郭清玥、孙国烨三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李圆圆同志指出,大三下学期开始基本能预估排名确定是否需要考研,了解考研目标院校和各自的优劣势,阅读考研书目,明确考研的时间节点。郭清玥同志就联系导师、填报系统的注意事项给出了建议。

  随后是自由提问环节。本科生就毕业论文写作、毕业实习、硕士导师选择等方面提问,张书田、刘静、肖敖夏、黄一澄等同志纷纷分享自己的经验。同志们均认为无论是论文写作还是导师选择,大家都应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导师沟通。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充满欢声笑语,本科党员同志积极提问,硕博党员结合自身经验给出建议。会议的最后由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书田进行总结,这是本硕博交流的第一次尝试,相信这次座谈交流活动能缓解本科生的 “科研焦虑”,期盼本硕博继续合作,通过传帮带实现图专本硕博的深度交流和共同发展。

  (撰稿:刘静)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