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 信资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巩固思想学习,奋进新学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2-26 18:48:2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2月24日,信息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举办“巩固思想学习,奋进新学期”主题党日活动。历经寒假,为密切党员之间的联系,推进思想学习教育扎根深入,进一步巩固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敦促各位同学在新学期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支部特别策划了本次分享总结活动。大家围绕冬奥会成功举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近期所见所闻等进行讨论,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下是各位同学的分享的节选:

图1.jpg

  图1

  2020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蒋子可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保持对时政热点、社会新闻的高度关注。如学习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文件提出要 “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平台载体”,这些是与我们图书情报学科息息相关的。共产党员要在新的时代征程上立新功,要为人们群众的福祉做持之不懈的努力。新的一学期,我希望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做好日常学习科研任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选题研究;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水平。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项工作,把我们锻造成对国家和社会更有益的人才。

  2021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徐雅晖

  寒假期间,我的家乡受郑州疫情影响采取管控措施,我积极向当地党组织报备,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疫情防控志愿者,与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完成了所在小区全部居民的防疫信息入户登记工作。在此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也很开心能有机会亲身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除此之外,在假期我也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阅读文献,学习理论研究的方式方法。在闲余时间,我积极关注北京冬奥会和国际局势,奥运健儿们奋勇拼搏的精神使我十分动容,我为自己成长在强大的中国感到自豪!新学期,我将带着满满的能量投入到新的科研与工作中去,不忘初心,永葆热情!

  2020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何静

  当前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国家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在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正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中国体育健儿为国争光的激励下,在国家军事力量保障国民安全的感激心情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要勇敢面对挑战,敢于担当重任,勤学理论知识,勤练实践技能,特别是在科研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也会时刻跟随党的步伐,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实现进步。

  2019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刘梦颖

  寒假至今我常常关注着国家大事、时事政治,被总书记的新年寄语深深触动,也为冬奥会的圆满举办骄傲自豪。这两天着重关注了中央一号文件,我将在总书记的带领下继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工作,脚踏实地迎接党的二十大。新学期也是在武大的最后一学期,我将始终坚持高标准要求,不断充实自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顺利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完成毕业论文给这七年的校园时光画上圆满句点。

  2021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王兆轩

  开学一个多星期,生活和学习已经慢慢地步入正轨。在寒假期间我时刻关注国家政策与相关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惊叹于冬奥会的一次次突破。思想政治教育不仅仅应该停留在每次的专门培训上,也应当存在于生活学习得方方面面。在近期,我在撰写论文中时刻关注相关政策,主要是中央一号文件和各部委根据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的具体的政策,比如国家信息化发展、数字经济、中小企业等发展规划,明确了当前国家层面对社会经济民生教育等方方面面的具体要求和指导思想。在今后一段时间,我将在进行科研活动的同时继续提高思想境界,完善思想政治学习,同时结合时政不断思考。

  2018级信息资源管理博士研究生  田馨滦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重温了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知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系列讲话,也时刻对冬奥会等时事保持关注。回首我党百年征程,风雨兼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标榜史册的奇迹,其关键在于一切为民的初心使命,这也是支持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不绝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蓝图中,贡献一份力量。

  2016级信息资源管理博士研究生  何帆

  疫情反复之下,波及到了归家过年、外出游玩的每个人。但是冬奥会的盛况与运动的魅力使得冬天也不再寒冷。在今年寒假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学习中,我深刻理解到,我们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我都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建党百年庆典。在中央指示精神的引领以及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开展了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