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7 15:46:3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我院图书馆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208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由张书田同志主持,会议聚焦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采用“个人自学+支书领学”的模式。11月12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线上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随后党支部成员自行阅读了相关文件。

图1.jpg

  图1

  会议伊始,张书田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随后,张书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决议》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并用一组数字为线索带领同志们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具体包括: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与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

图2.jpg

  图2

  领学结束后,张书田同志提供了测试题目供大家复习回顾,巩固学习效果。最后,同志们围绕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展开讨论。权谦同志、黄一澄同志认为胜利成果来之不易,研究生党员应当加强理论学习。周璟同志呼吁大家对百年党史进行系统性回顾,汲取经验,展望未来。

  (撰稿:刘静,摄影:刘静)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