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起航新学期,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02 15:13:4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2月28日,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举办“起航新学期,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了解党员同志在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敦促各位同志在新学期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支部特举办此次思想交流活动。大家围绕女足精神、冬奥会成功举办、近期的所见所感展开广泛讨论。

1.jpg

  图 1

  严周周同志表示:“在享受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之余,我依然坚持理论学习、关心时事,跟进时代的发展变化。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北京冬奥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北京冬奥会正是一场‘细节之处见真章’的传统文化盛宴。我惊艳于以‘简约、安全、精彩’为主要理念的高水平开幕式,感叹于竞赛场馆‘雪游龙、冰丝带’中的中华意蕴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动容于中国的花滑选手们翩翩起舞徜徉山水之间的意境之美,这其中无不蕴含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自信。”

  张珺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她发现从以前的茅草屋,到土砖房,到现在的红砖房,甚至是小别墅,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农民在种植业也有所创新,土地种植的经济作物种类日益丰富。许多工厂也被引进到农村,开创了农民增加收入的途径。在文化方面,农民不仅重视农业知识学习,更重视对子女的教育,他们希望子女能在学业上有所的建树,将来为祖国奉献出一份力量。看到这些,她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买珊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寒假做志愿者的经历:“寒假在家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帮助居委会完成了全民核酸检测的预约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年龄大的居民不会扫码填信息,需要一步一步地教他们操作。据了解,有很多学生志愿者在路口交通卡点值守,他们也积极在抗疫战场奉献着青年力量,守护着家乡的和谐安宁,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周顶同志说道:“作为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学期,我深深地感受到团聚的短暂与宝贵。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是一个去旧立新的过程,其中总是伴随着很多怅惘和迷茫。马上要迎接身份转变的我,有很多问题不得不思考。面对今后人生道路的选择,我拜读了马克思的《青年在择业时的考虑》,让我认清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接棒人,在择业时要长远考虑,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拨开迷雾,不仅需要勇气和决心,还需要实力。内修品德,外练技术,不忘初心,步履铿锵。”

2.jpg

  图 2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联系,使思想学习教育深入扎根,进一步巩固了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也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支部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院支部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金英焕,摄影:金英焕)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