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精神谱系,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01 08:28:39  来源:  作者:黄菡  点击量:

  2022年2月25日19点,信息管理学院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线上开展了“学习精神谱系,传承伟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乐艳同志主持,邀请了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肖敖夏、范秋砚、陆泽宇三位同志进行理论宣讲。

图1.jpg

  肖敖夏同志以“照亮征程,永放光芒——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遵义会议精神”为主题,介绍了遵义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遵义会议作为党历史上重要转折点的重大意义;他解析了遵义会议精神重要内涵,并分享强调了遵义会议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图2.jpg

  范秋砚同志以“光辉从不落幕——传承‘三线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从三线精神产生背景出发,通过丰富的案例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范秋砚同志介绍了三线精神的丰富核心,其精神力量之源是“自力更生、苦干实干”,其发展之魂是“不讲条件,不怕牺牲”,其成就之魂为“精诚合作、紧密链接、攻坚克难”。

图3.jpg

  最后一位宣讲的陆泽宇同志则以“一腔热血洒高原,耿耿忠心照雪山”为主题介绍了老西藏精神。从爷爷援藏的亲身真实经历出发,以家庭视角介绍了老一辈援藏人的实际情况,阐述了老西藏的精神内涵;同时,陆泽宇同志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自身的支教扶贫经历,号召广大青年党员要建功基层。

图4.jpg

  在三位同志分享结束后,与会的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阐述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李珊珊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使她进一步明确和认识了对“遵义会议精神”、“三线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老一辈的党员同志们为了国家建设、民族兴亡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也要牢记使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