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9 20:31:5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避免我校学生受诈骗情况发生,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群众的办事力量。2021年12月28日下午,出版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聚焦电信诈骗知识科普与辨识防范,通过海报张贴与传单发放的形式,以院办为活动地点,面向全院同学进行反诈知识宣传,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助力减少受诈骗情况的发生。

图1.jpg

  图 1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在学院二楼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二是向学院各楼层办公室发放科普传单。

  张贴在公告栏的宣传海报选取四大主要的电信诈骗手法,分别介绍其诈骗实施步骤,并总结防范诈骗的“三不一多”原则,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与规避能力。

  发放给各办公室的宣传资料包括“常见电信诈骗类型”、“辨别电信诈骗技巧”“总结防范诈骗原则”三部分内容,指出诈骗分子面向学生群体的常用电信诈骗手法,进而总结辨识并防范诈骗的技巧与原则。

  在支委的组织下,支部同志按学院楼层(2-6楼)划分为五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前往相应楼层的各个办公室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科普宣传。

图2.jpg

  图 2

  活动过程中,支部同志首先向同学们就支部活动情况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其中的反诈知识做出详细讲解。

图3.jpg

  图 3

  此次活动在支部内外取得一致认可与好评,既发动支部同志积极参与活动,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帮助与服务;也创新支部活动范围与形式,为其他支部以及学院同学做出表率。

图4.jpg

  图 4

  在后续的支部建设与群众服务过程中,出版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还将进一步探索并实践有效的活动内容与形式,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在加强自身内部建设的同时,也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切身帮助。

  (撰稿:刘叶萍,摄影:出版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