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1 19:18:2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1月30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龚栩同志牵头,共15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结合党史教育的理论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在充分调研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的困难后,我支部决定从守护校园环境、清扫寝室卫生、维护公共交通三个层面展开。

  11月30日同志们在鉴湖区域开展了清扫人行道及球场的活动。经过打扫的街道环境变得焕然一新。整洁的校园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氛围,但干净整洁的背后是他人的辛勤付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地维护校园环境,以此活动为契机,呼吁更多同学爱护校园环境,促进学校生态建设。

1.jpg

  图1

2.jpg

  图2

  12月3日,支部同志们在信部宿舍以维护宿舍整洁卫生为目的,展开了宿舍卫生大扫除。同志们认真清扫着宿舍留存的垃圾和灰尘,将宿舍打理的井井有条,将垃圾分类放置。除宿舍内部卫生,也认真整理了宿舍的洗衣区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本院研究生于本学期搬入了信部及湖滨新建的宿舍,大家对能住上崭新宽敞的宿舍表示感恩,同时良好的宿舍环境也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3.jpg

  图3

4.jpg

  图4

  12月13日,负责引导电动车摆放的支部成员在同学们居住的湖滨和信息学部宿舍区,于放学和就餐后的停放高峰期,佩戴着“文明引导员”的袖章,完成了相应的引导和摆放整理。学校的电动车停放若不规范则会导致一系列的安全隐患,同学们通过这种方式希望能起到带头作用,为整个校园的交通安全做出贡献。

5.jpg

  图5

6.jpg

  图6

  完成实践后,同志们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作为党员需要用行动践行的义务。作为学生我们通过党日活动践行为人民办实事,如果未来进入工作岗位,在工作中也要提醒自己,不论身在什么岗位,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自己的行事准则,始终践行为人民办事实的初心。我们始终要联系群众、关心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撰稿、图片:冯玉湄 龚栩 杨波 涂子依)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