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30 16:00:4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1月29日晚8点,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线上开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龚栩主持,共25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1.jpg

图 1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体从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和党中央号召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

2.jpg

图2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身为青年党员,必须倍加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3.jpg

图 3

  集中学习后,大家感触颇深,田云裴和朱婧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田云裴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阐述了她的看法,着重对“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进行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历史经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非常正确,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在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抗疫奇迹。身为青年研究生,我们也应该将学科知识和能力应用到实践中去,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思考如何能将科学研究落到实处。朱婧提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依次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如今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以史为鉴,积极学习和温顾国家和党的历史,从中汲取经验。

  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学习氛围浓厚。经此活动,大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要坚持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撰稿:吴一丹,摄影:吴一丹)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