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0 16:28:4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1月8日晚19时30分,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于信息管理学院209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成员郑晓婕作主题分享,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

图1.jpg

图 1 郑晓婕进行主题分享

  郑晓婕先带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讲话重点进行回顾,主要包含了追昔抚今,阐释中国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的重大意义,和登高望远,宣示顺应历史大势、着眼长远未来的主张这两个方面。然后郑晓婕选取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复旦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张贵洪、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等人对该讲话的解读和思考进一步分享。最后,郑晓婕总结道,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我们应当携起手来,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随后,同学们针对此次讲话内容,纷纷发表自己看法。王旌羽提到,在过去的50年间,面对世界复杂多变的局势,我们中国人民深深烙印在骨子里的热爱和平的精神从未改变,对于国际世界,我们中国人民向来是包容友好的。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结尾所说,“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相信,在未来的50年、100年甚至更远的未来里,我们将一如过去的50年间一样,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邵金凌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多边主义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此次分享交流,让大家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新冠肺炎疫情同百年变局叠加震荡的时代背景下,人类交往的世界性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深入、更广泛,各国相互联系和彼此依存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频繁、更紧密。地球只有一个,人类的未来也只有一个。我们必须坚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撰稿:李沐妍,摄影:李沐妍)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