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30 21:09:1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这一背景下,2020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借宪法周活动主题,于2020年12月21日晚20时召开了此次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

图1.jpg

  图 1

  在党日活动中,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观看“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宪法篇”视频,通过文字解读和视频音像感受宪法精神。我们了解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从理论上回答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法治思想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沃土,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

图2.jpg

  图 2

  经过文字解读和视频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刘佳敏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探索适合自己的法治道路,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框架和总体布局,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科学内涵,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走什么样的法治道路问题上,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正本清源,不断增强探索适合自身法治道路的自信和决心。”谢雨霏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

  (撰稿:施玥馨,摄影:施玥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