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时间:2020-11-16 20:25:4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2019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线下参观的方式。

图1.jpg

  图1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感受抗疫历程,学习抗疫精神,并交流参观心得体会。

  党员李冉同志认为:“通过这次参观,我感受到这一次抗击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再一次体会到作为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担当。疫情期间,无数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争当战疫先锋军,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信念。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广大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抗疫精神给了我们力量,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从这场大考中汲取经验,总结教训。无论何时,无论面临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要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衡倩同志表示:“这次参观万林抗疫专题展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国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展现出的热爱生命、敢于斗争、团结顽强的精神。疫情爆发的艰难时刻,武汉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为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争取了机会,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我们也要向科研工作者致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将全人类的福祉作为人生奋斗的终极目标,始终学习,不断积累自己的知识技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国家需要的地方,以无数小我共同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阳巧英同志表示:“今天到万林艺术博物馆观看展览,感慨良多。进大厅再拾级而上,疫情发展与防控工作的时间线豁然映目。我们驻足的几分钟,确是抗疫英雄不辞辛苦奋战一线的几个月。雷神山手绘墙,专业人员所绘制的抗疫海报外墙,更是这座城市顽强不屈的抗疫历程的缩影。展览的一些细节同样令人触动,如疫情期间出生的23个新生儿的脚印。仿佛在说,人类身陷大难,但总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图2.jpg

  图2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与新冠疫情紧密结合,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想,加深了对于新冠疫情发展历程的了解、直观感受到抗疫人员的无私奉献、深化了对抗疫精神的认识。

  撰稿:周玉萱,摄影:周玉萱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