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2 16:35:3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0月31日,2018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9名党员同志参与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内容的学习讨论。

1.jpg

  会议中,支部书记就此次学习讨论活动进行了背景介绍,首先回顾了2017年10月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而带领大家过渡到此次《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研讨交流。支部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要多思多想我们所处环境的时代意义、坚守信仰的理论意义、践行理想的实践意义、开放交流学习的世界意义;要经常把党章学习作为自身的必修课,时不时看一看、学一学、想一想,将其作为内化于心的必学内容,将其作为外化于行的行动指引;同时指出我们学生党员是充满活力的群体,要摒弃只想做“隐形人”或“边缘人”的消沉心理,要踊跃在组织活动中,努力主动作为,积极靠前服务,要把为大家服务的公心,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同时,支部党员宁莎莎同学在分享的心得体会中提到: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们应当将为人民服务贯彻到每日的生活中,贯彻到今后的就业中去。无论选择从事一份怎样的工作,都不影响自己为群众真心实意付出的信念,都不阻碍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其位,尽其责,为人们服务就应当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发挥自己的价值,践行自己的责任。此外,支部党员王严平同志在心得分享中谈到新冠疫情中的英雄力量以及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普通党员同志不论生死、不计得失,逆流而上、冲锋陷阵的家国情怀和党员担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黄靖同志、袁如君同志、段青玉同志、张娜同志、蓝恬恬同志、周慧敏同志在分享过程中,分别紧紧围绕此次学习内容,尤其是“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等观点抒发己见,交流想法,大家都收获良多,体会颇深。

  会议结束之际,支部书记提出寄语,希望我们每位党员同志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都注意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在学习工作中具备战略思维的大局意识、历史思维的反省意识、辩证思维的洞察意识、创新思维的开拓意识、法治思维的合规意识、以及底线思维的风险意识。面对未来问题、未来挑战、希望每位身处新时代和身负新使命的支部党员同志都能够挺身而出、奋斗拼搏、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周小莉,图片提供:周小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