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20-11-19 11:19:4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1月中旬,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自学形式组织了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支部党员围绕自学内容,撰写了自学心得:

  自2019年底支部开展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 ,支部党员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在行动中。党和国家、我国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次大考中表现出敢担当、善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品质,这让全体支部党员都受益匪浅。作为高校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我们仍应牢记学好专业、报效祖国的使命,像无数在疫情中勇冲一线的党员前辈学习,敢于承担责任、为人民群众服务,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合格党员。

  ——张书田

  自去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党支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多种途径主动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严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努力完善。在支部组织生活中,虚心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建立每月读原著学习心得分享活动,实现了支部党员思想理论水平的全面提升。

  疫情期间,我牢记党员身份,报名成为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社区抗疫保卫战贡献了绵薄之力;积极做好党支部、学院和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凝聚抗疫正能量。这是理论与实践的一次结合,也提升了我的党性修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只是一场短期的主题教育,更应该是我们所有党员的常态教育、自我教育,要时刻查省自身,谨防出现思想动摇、政治立场不坚定等思想问题和一系列作风问题。

  ——高晓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马克思主义的逻辑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起点。如同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强调的一样,为无产阶级运动,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列宁、毛泽东等人一批一批接过这一棒,让共产主义逐渐丰满,为人民不断的谋利益,为人民的福祉努力奋斗,这样矢志不渝地干劲就是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坚持努力学习的步伐,善于思考,不断增强理论创新意识,提高社会认识。

  ——李秀园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面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九项意见。作为一名党员,经过认真学习之后,结合自身,我将从思想层面和实践层面不断改进自己,争做优秀党员。在思想层面,我将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在实践层面,作为组织委员,我要担当起责任,做好党员的引领工作,并坚持深入群众,为群众办事,反对形式主义。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必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作用。

  ——董嘉慧

  最近通过学习党史相关知识,我了解了许多对党的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人物,有为国为民战斗到底的蔡锷,有组织五四爱国运动的匡互生,有为中共一大胜利召开默默付出的王会悟等等。处于那个备受列强欺凌、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年代,还有无数革命先驱者为了国家的前途付出了鲜血和生命。他们那种心怀国家,英勇无畏的精神令人敬佩。相比之下,如今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渐渐走向繁荣富强,我们可以大胆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不用提心吊胆的辗转流亡,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争取在为他人和社会做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乔莎

  近日,我自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认为我们青年党员在以下几点应予以加强:(1)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仅要弄通弄懂,更要扎实贯彻党的思想理论,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筑牢信仰之基,才能真正做到矢志不移地爱党爱国;(3)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定期自查自纠、组织内互查互纠,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4)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责任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5)加强调查研究,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需求紧密联系起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奕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第一步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经典著作、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的智慧运用于实际的生活学习中,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激励自己的斗志,认真接受党的教育、积极参与党支部交流,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真正做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吴亚楠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必须时刻铭记的信条之一。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注意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认真严谨的完成个人科研工作。在与同学交往过程中,积极与同学们来往交流,在同学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另外我也应当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活动,可以寻求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本次学习让我想到了家乡的扶贫干部。他们每次往返乡下,路途艰苦,但他们始终坚持深入当地群众生活,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问题与实际需求,他们身上的使命感令我动容,也值得我学习。

  ——陈珑琦

  在认真阅读《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之后,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入党、爱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应当更加积极,脚踏实地地学习党章知识,积极配合并主动承担党支部工作,平日里保持与党支部成员的密切联系,主动交流学习心得,与大家共进步、共成长!

  ——石乐怡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