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0-11-06 11:02:2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1月5日晚20时,2020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教一106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共同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课由支部书记郑晓婕主持。

 图1.jpg

 图1

  支部书记郑晓婕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党课的开展背景,随后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意见》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是对2019年6月起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深化的要求与说明。

  《意见》主要包括九点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图2.jpg

图2

  支部书记郑晓婕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应当首先加强理论学习,主动阅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等内容,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其次必须按时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并按照要求上党课,通过学典型案例、听理论宣讲,增强学习效果。此外还应该多温习党章内容,将党章要求铭记心间,时刻约束自己。最后还应该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图3.jpg

图3

  经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2020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意见》内容,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与价值。日后也必将把握《意见》精神,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撰稿/摄影:施玥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