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电影 庆建党99周年活动
时间:2020-07-19 10:21:08  来源:2019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刘叶萍  点击量: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值此契机,2019级出版硕士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观影后大家感慨颇深,并对观影体会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图1.png

  图1

  《建党伟业》讲述了那个风雨飘摇时代下中国共产党建立前后的历史,记录了爱国之仁人志士、热血青年拼头颅撒热血的伟大时刻。

  支部书记于千雯同志表示:这部影片充分尊重并还原历史,客观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相信作为党员,我们的信念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应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孙文光同志表示:在动荡年代中,爱国伟人们为国家兴亡奔走呼号,将自身性命置之度外,在混乱的国家中努力找寻救国之法,用鲜血为我们铺出通往胜利的红毯,正以这种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才将千万人民从水火中解救出来。影片中出身农村的普通青年毛泽东一路历经磨练、勇往直前、不断成长,最终成为伟大将领。我们可以在他身上看到千万农民的那股韧劲,这股韧劲是革命路上的源源星光,它不断地壮大,望有一天能发出璀璨光芒。

图2.png

  图2

  生活委员吴梓童同志表示:此次观看《建党伟业》,在课本之外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深深体会到共产党人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我国今日之和平与强大。是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建成了强大的中国。

  宣传委员刘叶萍同志表示:记忆深刻的是五四运动中,无数学生涌上街头,以传递满腔爱国热忱呼喊着争主权、除国贼的口号、号召人们奋起反抗,尤其是学生被阻挡在章宗祥门外时尝试唤起守卫士兵的同胞之情,急切言说所有中国人都是一家人,应当齐心协力抵御外敌而非对抗家人。油然而生一种热烈的民族认同感。联系到疫情环境,更需要这样一种命运共同体的意识与觉悟,国家内部如此、世界上各国之间也应如此。我们当下的美好生活由无数英勇之辈以鲜血换来,未来的希望则需现在的我们共同守护。

图3.png

  图3

  王豪龙同志表示:《建党伟业》作为一部主旋律献礼片,完全跳出了献礼片的固有模式,从演员到表演、拍摄等都令人耳目一新。该片记录了从辛亥革命爆发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十年间国内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九十多年前,社会动荡,以我党为代表的有志之士满怀斗志,在黑暗之中秉烛夜游;九十多年后,中国面貌焕然一新,新时代篇章已经拉开,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将所学知识及个人才能贡献社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寇敏同志表示:《建党伟业》记录了一段值得国人铭记的历史,其中涌现出许多名留青史的风云人物,发生了武昌起义、清帝退位、二次革命、新文化运动、袁世凯称帝、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一系列重要事件。它带领我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都在,终于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对于我们出生在新时代、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金佳梦同志表示:《建党伟业》中最令我动容的是那个时代下青年的激情和热血,他们为了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这种牺牲精神和高度责任感值得我们敬佩。爱国让我们感知责任,使命让我们上下求索、不惜一切代价寻求祖国富强、民主、自由之路。一个国家的命运与青年人的理想密不可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一代的社会建设主力,我们应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而光荣的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不断奋斗。

  胡译丹同志表示:印象最深的片段是临近影片尾声,嘉兴渔船上共产党人在会议结束时齐声合唱《国际歌》,热泪盈眶。在反动割据的动乱年代,仍有这样一群心中燃着信仰的火苗、为革命舍生忘死的纯粹的人们披荆斩棘,为爱国救亡献身。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有幸生活在了二十一世纪没有战争的中国,强国使我们幸运,这些都是革命伟人为我们拼博而来的!

  徐可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从羽翼未丰到雄鹰展翅,背后是无数爱国志士前赴后继、流血奉献,我常常想:他们有着怎样坚定的信仰,才能战胜死亡恐惧为救国献身,也常常提醒自己:因何而有幸生于和平年代。作为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中国青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需要我们流血牺牲,但需要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奋斗,在各自的位置上发光发亮。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始终是一个充满激情、热血澎湃德爱国救亡的故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悟其中的革命精神,引导着作为新时代下学生党员的我们缅怀先人、铭记历史,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并为社会发展、国家富强以及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己之力。

  (撰稿:刘叶萍,摄影:刘叶萍)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