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18 13:57:5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7月4日晚8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迎来99周岁生日之际,2018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为两项议程,会议第一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会议精神”进行理论学习,会议第二项通过支部成员间的自由讨论分享,由每位支部成员说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讲责任担当。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展开,支部应到党员7人:王佳、范文莉、王玉、向京慧、陈晋雯、权谦、刘子辰,实到党员7人。

  晚7:50,支部成员纷纷加入腾讯会议中,等待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接下来,支部书记王佳首先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召开的背景,接下来就再次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疫情开始之初,支部成员曾一同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现如今,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个别省份仍面临疫情防控紧张工作的情况下,支部再次回顾学习是具有重大意义的。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支部成员将疫情防控初期党中央的各项举措与防控阶段的实际工作相联系,可以发现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的展开都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布置进行,并且很好的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会议精神,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 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和切身体会。在交流过程中,支部成员提到寒假返校时的一些感受,各地方的基层工作人员都快速行动,了解相关信息,关注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即使的控制。刘子辰同志提到身边有亲友作为一线的基层人员,在疫情防控命令下达之后,连日无休的奔赴在管控的一线,全天待命。范文莉同志分享了在返乡之后村委会的及时反应,以及为家里送来鸡蛋米面的关怀行动。陈晋雯同志分享了身边同学疾病救治的过程,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成后得到及时收治,感慨中国速度。向京慧同志在疫情期间,参与到为一线医疗人员子女线上辅导的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会议最后,大家也都表达了对国家防控政策与手段的支持与信心。

  (撰稿:王佳)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