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18 13:17:31  来源:2019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周玉萱  点击量:

  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2019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受此次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各位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

图1.JPG

  图1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过好“七一”政治生日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实际情况和个人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刘漫漫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次灾难过后,我们就应该变得更加聪明。通过这次应对新冠疫情的国际比较,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的重要性,提高国家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我们每一个应该从环境卫生抓起,从生活习惯抓起,培养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组织委员陈秀秀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教科书,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报道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指南。”

  李冉同志分别从国家和个人层面谈到了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这次应对疫情,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来一些短板和不足。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从这场疫情大考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面对困难,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踏实做好自己应当做的事情,把勇于担当和敢于做实事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要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胸怀和气度。同时,通过这次疫情,认真探索、思考、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沉着冷静地解决各种难题。”

图2.jpg

  图2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与时事紧密结合,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想,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两会精神等重要思想和精神的认识。

  (撰稿:周玉萱,摄影:周玉萱)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