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18 13:14:15  来源:2019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易梦馨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充分激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7月5日星期日上午09:00,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硕士党支部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jpg

  图 1

  此次活动在腾讯会议中开展,由党支部书记赵净仪主持。首先,赵净仪同学就“为什么党的生日确定在‘七一’”这一问题展开介绍,通过五个“第一”的讲解,让支部党员明确了“七一”的由来。接着,支部书记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为大家播放了全球抗疫公益短片《2020使用说明书》,短片播放完毕,党员同志纷纷感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态度、中国行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地区和国际人士所认同和赞扬。最后,赵净仪同学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中非团结抗疫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做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一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发言让党员同志们印象深刻,感触良多。

2.jpg

  图 2

  会后,与会党员积极在QQ群中发表自己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心得。其中,杨宇婷同学这样说:“在这次的主题学习中,我们回顾了建党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从1921年到2020年,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初心未变、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急时刻显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各部门协调调度,明确职责,分工协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是有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做出巨大牺牲,我们的国家才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作为当代青年人,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易梦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