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17 15:29:5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晚,20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生活会。

1.jpg

  图1

  会议内容主要有三项,首先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支部同学在党员代表唐晶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宣誓,一同回顾申请入党时的初心与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

2.jpg

  图2

  接下来是分享战疫故事,党支书顾一飞同学率先分享了北京朝阳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90后党员张芳蕾的故事:这段时间因为战“疫”她经常熬夜加班,胖了十几斤。工作紧迫,她说现在正跟病毒赛跑,保存体力最重要:“等疫情结束,我再减肥吧!”随后其他同学纷纷踊跃发言,对党员抗疫故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共同学习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此激励自己践行党员的责任。

3.png

  图3

  第三是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针对回信内容各位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吴雪华: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既要在专业领域深耕厚植、笃定本职,也要深入把握党的发展历史和精神内核、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个人事业与历史使命相融,让青春梦和中国梦相汇。只要心怀信仰,初心不改,我们就能牢牢握住历史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身价值,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郑小川:由于新冠疫情留在家中长达数月之久,期间除了与家人的相处,大部分时间其实是在学着和自己相处。正是这一段时间的思考让我领会到自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就像100年前陈望道同志坚定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担起翻译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重任,为民族解放、事业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样,我相信只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扎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能发挥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唐晶: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在回信内容中,我感触颇深的是信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八个字。今天,值此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我们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也是重温了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我们始终将誓词铭记于心,强化并始终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该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去恪守,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对党做出的郑重承诺,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共产党员都要按照入党誓词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茜,摄影:陈茜)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