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13 11:04:23  来源:2018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段青玉  点击量:

  2020年6月25日,2018级出版硕士党支部结合线下线上学习方式,在会前两天线下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分享学习内容+心得的方式来讲故事、聊体会、谈担当。

  本次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周小莉同学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和要求,她介绍“七一”是中国共产党诞辰纪念日,也是党员集体的政治生日。今年的“七一”建党节变的是“处在新冠疫情期间”,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接着,各位党员同学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袁如君同学就《北京战“疫”:你们的负重前行,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的视频分享到:“2020年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年,但祖国在这一次的战疫过程中展现了强有力的的团结,党员同志们在战疫过程中的奉献展现了初心使命。

  周慧敏同学在学习了《我们来了!#武汉70余人医疗队援驰北京#》的内容后,感触颇深,表示:“众志成城聚人心。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出力,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着的普通群众也是在出力;坚守岗位、敬业尽职是在出力,延长假期、配合防治也是在出力;献出爱心、慷慨援手是在出力,洁身自好、保重自我也是在出力。这场特殊的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战士。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看一个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牢不牢、“两个维护”实不实,就是看能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这次武汉组织支援北京的核酸检测工作也更是展示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决心!”

  宁莎莎同学在学习了《北京疫情防控期间新闻发布会要点汇总》后,将战疫比作一场综合考试,认为:“在这次考试中,每一个岗位,每一份职责,都是一个微型考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次行动就是一份答卷。显然,在此次大考中,无数的共产党人都交出了合格答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个人都在大大小小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力量;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我们定能在战‘疫’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王严平同学在学习《足球场“变身”检测点 青年突击队冲在最前线》内容后,分享到:“抗疫队伍当中,90后的年轻一代也已承担重任,以我国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为后盾,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爱国精神和过硬的意志本领,为我们青年党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此外,其他同学分别就疫情中印刷企业的行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致敬凡人英雄、武汉备战秋冬疫情等内容详细和深刻地表达了自己的敬佩、反思及期盼。同时,周小莉同学总结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是2020年的特殊背景,从疫情出现、爆发到控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一盘棋,群防群控,党员同志和很多凡人英雄更是冲锋在前。在全球抗疫中,我们最先受到病毒攻击,也最先走出病毒阴霾。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我国经济在疫情“阵痛”后进入发展重启。因此,特殊时期的中国“两会“在非常时期也表现着不平凡。2020年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攻坚之年,两会的展开不仅释放的是疫情防控的信心,更是中国经济的力量。

  最后,此次主题学习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氛围中结束。总体来说,本次活动的学习内容极为丰富,关注视角多样,信息含量大,体会感触也颇为深刻,既有疫情实时动态、疫情行业观察,亦有凡人英雄在疫情中的奉献和牺牲,学习谈论的核心紧紧围绕着疫情背景之下的社会各态。在会议结束时,各位党员同学也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重拾了自己在入党时为人民服务和献身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与信念。

  (文:段青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