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6-24 21:58:00  来源: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  作者:杨兴飞  点击量:

  为响应学院下发关于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殷切期望,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特于5月27号组织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同志积极参与,共同学习五四精神,展现当代青年风采。

  会议在组织委员王俊慧的主持下有序开展。首先,支部成员观看视频了解五四故事,通过五四献礼视频“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沉痛的一天”聆听五四革命烈士保家卫国的先进事迹;通过新时代青年将鲁迅先生的作品改编的歌曲《野草》感受振聋发聩的时代呐喊;通过央视采访青年代表的五四特别节目了解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榜样。

图1.png

  图 1

  其次,由支部书记张文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所有青年人的节日,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鼓励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寄语让支部成员们都感悟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所学所感。

图2.jpg

  图 2

图3.jpg

  图 3

  然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团支部有五位成员依次主动接力诵读梁启超、李大钊、蔡元培、鲁迅、陈独秀等五四名人的经典语录,从“少年强则国强”到“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先辈的倾心教诲和后辈的动情诵读,让每一位团员同志都为之动容。

  最后,支部成员们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入团仿佛还是昨天,每一幕情景都历历在目,时光虽已悄然流逝,但入团入党的初心不改。在五月,我们再次唤醒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五四青年精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杨兴飞)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