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时间:2020-06-22 22:03:31  来源: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高晓文  点击量:

  6月19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举办了一堂“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战“疫”示范微党课,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图1.png

  图1

  2019级图书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组织支部成员“齐聚”屏幕前,准时收看了这堂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战“疫”微党课,认真学习并展开热议和思考。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分享了三点体会: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北大援鄂医疗队“召之即来,来之能胜”的重要动力;青年学子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升华人生价值。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以“我眼中的抗疫青年和他们眼中的团结抗疫”为题,讲述了他在援鄂过程中目睹的青年形象——勇敢无畏、勇于担当、有温度、不怕吃苦。

图2.png

  图2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以“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题,分享了清华大学师生在抗疫战斗中的感人故事和收获体会。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带来题为“抗疫阻击战中的科技担当”的微党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战疫科研攻关工作的场景,分享了团队扎根实验室艰苦科研的事迹,表达了协作攻关、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图3.png

  图3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题,结合学校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考和体会,具体包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人民战争中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坚持统筹兼顾,在具体行动中答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两张考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科室副主任余锂镭以“党旗引领 支部聚力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常态化保障人民健康”为题,分享了科室党支部在抗击新冠疫情和当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做法。

图4.jpg

  图4

图5.png

  图5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作了题为“织牢织密防护网,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的微党课,交流华中科技大学是如何织牢织密防护网,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的。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胡吉伟”班党支部书记郭子奇从“党旗领航,传承红色基因”“追求卓越,树立优良学风”“永久奋斗,投身强国伟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疫情的认知。

图6.png

  图6

  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经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再次感受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未来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文案:高晓文;图片:高晓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