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0-05-29 21:27:33  来源: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高晓文  点击量:

  5月28日下午,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书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1.jpg

  图1

  会议首先介绍了2020年两会的基本情况,并集体观看了科普视频“中国为什么一定要开两会”,使支部党员对两会有个比较清晰和准确的认识。

图2.jpg

  图2

  会议从政府工作报告八大亮点、重点内容、关键词三个方面梳理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图3.png

  图3

  今年两会适逢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可以说是排除万难,承载着万众期待,也肩负着重大使命。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领导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顽强奋斗。

  在抗击疫情的重大斗争中,全国政协机关和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在各战线上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生动诠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情怀,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在全国人民艰苦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进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但也应清醒认识到国内外形势依旧复杂严峻,我们还面临着各方面的挑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精神和指示,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为进一步稳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文案:高晓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