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06 13:29:02  来源:2019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刘叶萍  点击量:

  五四青年节,是一个属于所有青年人的节日。2020年5月4日,2019级出版硕士党支部响应学院下发关于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之美”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分别推荐好书、分享观影体会、进行运动打卡等,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展现并传递青年学子的正能量。

图1.png

  图 1

  视频方面,支部书记于千雯同志向大家推荐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节目》,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与理解。胡译丹同志分享了自己再次观看《大国崛起》之后不同的心得体会,祖国正在崛起,青年一辈应当满怀着爱国的情怀、肩负起兴国的重担。

  阅读方面,徐可同志分享了自己正在阅读的书籍——《苏东坡传》,了解林语堂笔下的苏东坡,并在阅读的过程中思索自己的人生,思考自己应当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思索的自主意识以及这一过程,对于青年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叶萍同志分享了矛盾先生的《青年苦闷分析》一文,文章告诫青年不应在空想中茫然或苦闷,激励生在转变时代的青年应当直视眼前的现实,出路是明明白白的一条:为了大多数人而为了自己的解放而斗争!孙越同志推荐了朱光潜先生的《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文章以热情洋溢的话语谈理想、谈精神、谈读书、谈爱情等诸多困扰青年人的话题,为其答疑解惑。

图2.jpg

  图 2

图3.jpg

  图 3

  运动方面,金佳梦同志等人,在keep打卡并分享至支部群聊,学习之余进行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图4.jpg

  图 4

  1919年,青年朋友挑起重担、为国献身。百余年后的今天,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再次肩负重托、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时代青年强调,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刘叶萍,图片:于千雯)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