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9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0-04-29 15:54:0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4月22日,2019级出版硕士党支部组织就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2月21日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进行贯彻学习,并线上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与讨论。

图1.png

  图 1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疫情阻击战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贡献,以特殊时期的隔空对话形式鼓舞着广大学子,高度赞誉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实际行动与崇高精神以及对藏区各族群众的关心与诚挚祝愿。

  医护人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扮演着人民健康守护者的角色。交流过程中,姚依蕾同志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与关爱。近来,数起袭医事件引发重大的舆论发酵,公众越来越关注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问题。医生是伟大的职业,他们用行动完美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图2.png

  图 2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明确表示“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体现出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在其位谋其事,医学专业学生以治病救人贡献社会,各行业、各专业都应当充分挖掘机会、发挥特长,以过硬的能力与坚定的职责服务他人。

  寇敏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为目标,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将“珈”国情怀永记心间!

  同时,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世界读书日”,支部书记于千雯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推荐书单及阅读笔记,为支部同志提供阅读清单,愿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图3.png

  图 3

  在此次抗疫斗争中,青年医护人员、志愿者……战斗在一线,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像总书记对17名学生的期望那样,在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锤炼技术能力和精神力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努力中去,在各自的职业岗位上砥砺前行。

  (撰稿:刘叶萍,图片:于千雯)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