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8级电商硕士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主题党课
时间:2020-04-29 15:41:5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经过几个月的抗疫奋战,我国已经取得阶段性抗疫成效,离不开党中央对抗击新冠肺炎作出的坚定有效举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2018级电商硕士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支书讲党课活动。线上党课应参与党员6人,实到会6人:顾涛、孙守强、曹文航、施肖洁、魏子瑶、孟蝶;积极分子1人:毛煜升。

图1.jpg

  图1

  此次主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顾涛同志组织召开,围绕党中央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展开,深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的医护工作者的诚挚问候与期望。

图2.jpg

  图2

  2020年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湖北省的困难和需求,以便加大中央对湖北和武汉的支持政策措施,把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省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党中央在关键时刻派出了中央指导组,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加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的指导,解决了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中的紧要问题。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是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二是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三是加强力量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四是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五是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同时,要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六是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

  最后,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有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英雄的武汉人民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摄影人:孙守强  撰稿人:孙守强)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