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9级电子商务硕士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会
时间:2020-03-15 00:45:2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就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随后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和提出意见。2020年3月13日下午,2019级电子商务硕士党支部在线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摘编》主题党会,应到党员8人,实到8人。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净仪主持,每名党员自主学习后,在QQ群中发表各自心得体会。

1.jpg

  图 1

  赵净仪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有经验,也有教训。目前我国已经进入后疫情时期,而全球却进入疫情爆发期,全球经济活动受到影响。随着大批企业复工复产,越来越多流动人口在不同区域、省市之间的大量迁移。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捍卫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严防输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收尾阶段,更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居家学习科研,学习疫情防控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

  李艺璇:“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斗争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进行了重分肯定,同时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绝对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抓紧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同志积极自愿投身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居家学习期间,注意加强自我防护能力,积极进行心理疏导,相信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2.jpg

  图 2

  王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作为党员,要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孙倩茹:“在湖北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疫情一线,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眷顾厚爱和指示要求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居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保证支持疫情防控和认真学习两手抓。”

  郑心茹:“经过社会各界的艰苦努力,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在这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武汉进行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同志和普通群众们表示感谢和表扬。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我们国人的英雄本色,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他们致敬,谢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如今的静好岁月。武汉是座英雄之城,而中国更是英雄之国!当前,我国疫情形势向好,而国外面临的灾难却才刚刚开始,在这一关键时刻,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要知道今日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作为万千党员中的一员,虽不能奋战前线,但也不能一直畏居后方。我们也可以从自身做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头脑清醒,聚己之力做些志愿服务,节制性搜集信息,不传谣不信谣,居家做好科研工作,坚定武汉必胜的信念!”

3.jpg

  图 3

  班娇娇:“关于本次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 在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疫情防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需要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提高自我服务、自我防控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做一个理性而又强大的人。首先我们应该做好自我防护,居家保持清洁,避免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在此基础上,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既要提高意识又要避免过度恐慌。”

  本次党会,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学习材料,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通过此次主题党会,党员们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更加明白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易梦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