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09 19:28:4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晚,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彭映寒同志的号召与组织下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主题的党日活动,因疫情影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在线交流的形式展开,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彭映寒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并在支部微信群中发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党中央部署工作等学习材料,号召支部成员在学习材料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和所思所想谈谈自己的心得,并形成Word文档。

1.jpg

  图 1  支部全体成员踊跃发文,情感真挚

  宋碧璇:除夕夜,是难以忘记的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的年夜饭,为了不与更多的人接触,不得不为自己另辟餐桌,却享受这“孤独”的滋味。在我们居家过年时,有多少基层干部就已经上班工作,走访排查,更不提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日夜拯救患者有多辛苦,警察、司机、社区工作人员等等在寒冷冬日值守岗位有多艰辛,是这些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在维持着每一座城市的特殊运转。

  彭映寒: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医护人员艰苦地奋斗在一线,钟南山等院士为了此次疫情日以继夜地研究,还有各种我们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有人默默为我们付出,后来我就不再焦虑了,更多的感受到的是温暖和安全感,因为全国人民都在帮我们渡过难关,从医疗方案,到衣食住行的帮扶,具体到方方面面,我相信每位中国人都有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疫情一定会越来越好。

  赵琳娜:这次疫情使得许多人失去了亲人、朋友,甚至都没来得及好好道别就走了,病毒面前,人类无比脆弱。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珍惜时光,该努力的时候别懒散,该珍惜的时候别辜负,做该做的事情,见想见的人。

  热孜亚:蔓延的疫情让我焦虑、紧张甚至恐惧,但是我逐渐开始让自己冷静下来,因为我知道有党和国家在,就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得了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事实证明,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情况下,我们国家掌控了疫情防控的局势。我相信在不久过后,我们就能彻底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2.jpg

  图 2   党员同志学习照

  李青青:在网络上,我们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那些在前线“战场上”,疲惫了一天又一天的白衣天使们,他们身着厚重的隔离服,连续10个小时不眠不休的在重症监护室照看那些不幸被感染的病人们,有时也可以看到几个小姐姐实在无法忍受而崩溃大哭的视频,对此,我表示真的很心疼,想想他们当中有些人可能和我一样大的年龄,如今为了我们共同热爱的祖国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嫌苦不嫌累,怎能不令人心疼?

  王丹丹:虽然回“珈”之路暂时被阻隔,但是作为珞珈学子,我们在做好居家防护的同时,也应该合理的利用时间,开展科研学习活动,坚持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就像老师说的那样:非常时期,没有课堂、没有实验室、没有学术交流,似乎都是弊,但我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于弊中求利。

  刘亚岚: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一致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抗击新冠病毒肝炎肺炎疫情的总体战和阻击战!

3.jpg

图 3  陆泽宇同志作品

4.jpg  

图 4  徐颖慧同志作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们畅所欲言,字里行间透露着同志们的真挚情感,大家纷纷表示日后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不忘初心与使命,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热孜亚)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