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8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09 19:26:1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2月25日晚上7点,2018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支书王佳同志的组织下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同志就自学内容发表心得体会。

  权谦: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研究生党员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出身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图情档领域的学子,我们也应思考我们的专业可以在类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做什么以及怎么做。

  陈晋雯: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无论是作为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都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刘子辰: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配合国家战“疫”策略,严格遵循防疫要求,在家中运用自己所学,为抗疫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范文莉:我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认为,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把科学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王玉: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凝结起社会各界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注入了强大力量。当前正是防疫的关键阶段,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不传谣不信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向京慧:我每天都看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及各项指令政策通知,时刻关注目前的局势,各项政策不断出台,体现出政府和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我们也应该对自己负责,响应国家号召,保护好自己,同时在细微之处做出自己该做的事情,积极献力。

  王佳:昨天学院开了专题党会,学习了很多的内容。疫情发生后党和国家的一系列快速有效的行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党的强大与凝聚力,还有无数党员的信仰与付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向疫情中涌现出的无数英雄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转化到我们的实际学习生活中来。

  除了交流疫情防控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同志也针对网上看到的新闻展开讨论。

  向京慧同志认为医务人员、人民解放军等,都在疫情中投入很大,牺牲很大。尤其是看到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奔赴抗疫一线,看到他在疫情发生后接受采访时湿润的眼眶,看到医生护士脱下防护服后留下深深的烙印,觉得特别心疼。

  王玉同志提到钟南山院士父亲说的那句话:“一个人要是能够给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东西,那他算没有白活”,让她印象深刻。

  范文莉同志新闻里出现的医务人员印象深刻:“离家赶赴疫情重灾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睡在医院地上休息,脱下护目镜口罩后的勒痕……看着既心酸又倍感力量。”

  正如那句话所说的一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正是因为有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可敬可爱的英雄们,才让我们对打赢这场阻击战充满信心。作为党员同志,我们也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尽己所能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范文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