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8级电商硕士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弘扬抗疫模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07 15:57:1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决胜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为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弘扬抗疫模范精神,2018级电商硕士党支部于微信群召开支部会议。线上会议应参与党员6人,实到会6人:顾涛、孙守强、曹文航、施肖洁、魏子瑶、孟蝶。

图片1.jpg

  图1

  会议分为两个模块,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二是观看视频并讨论,学习和弘扬抗疫模范精神,向奋斗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各岗位工作人员、优秀的党员致敬。

图片2.jpg

  图2

  针对严峻的抗疫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第二,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抓好防治力量的区域统筹,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第三,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第四,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尽快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密切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及时研究防控策略和措施。

图片3.jpg

  图3

  疫情特别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一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针对这次疫情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通过此次疫情,我们也认识到食用野生动物风险很大,不能无动于衷!有关部门要加强法律实施,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通过疫情,暴露出部分干部作风不佳,疫情防控基本情况一问三不知。因此,要求基层干部重视疫情防控,而不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片4.jpg

  图4

  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大量感人事迹和先锋模范。“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他走起路来高低不平,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妻子不幸被感染,而他拖着病体坚守在抗疫一线30多天;钟南山院士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提起武汉,这个84岁为国家操劳了一辈子的国士,却哽咽了!一位22岁感染科女护士每天在医院隔离病房中来回穿梭,双手被橡胶手套、消毒液和洗手液反复侵蚀皮肤皲裂受损,满是伤口!广东东莞南城医院护士长侯小琼在连续工作9天后,突然晕倒,是每天工作近13个小时,因劳累导致病倒!一场疫情让我们体会无数人间温暖与善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因为有最美逆行者,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和一线背后的各岗位工作者,是你们让处在疫情中的我们看到希望。这种无私奉献、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需要不断传承和发扬。弘扬抗疫模范精神,18电商硕士党支部向奋斗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各岗位工作人员致敬!

  (摄影:孙守强;撰稿:孙守强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